阿姝 ⃒⃘⃤(来自拉文克劳的女学生会长)

来自拉文克劳的Head Girl.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HP阅读子世代(153)

【“你该学学他的样儿!”韦斯莱夫人戳着弗雷德的胸口嚷道,“你们可能摔死,可能被人看见,可能把你爸爸的饭碗给砸了——”】

现在的韦斯莱夫人比起屏幕里的来说情绪更好一点,但哈利还是感受到身边的双胞胎老实下来了,具体表现为不再试图给对方的头发增添花样了。

“我不反对你们去救哈利,”莫丽提高声音,“但你们至少应该跟大人们通个信!你们——”

在空间里什么事最不可能发生呢?大概是让韦斯莱夫人能乖乖训斥她的儿女(不完全准确,大概是儿子们)一顿——詹姆他们对韦斯莱兄弟的好感直线上升,怎么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呢?

小天狼星趁着插嘴的空隙,狡黠地朝哈利眨眨眼睛。

“我猜他在说干得好。”罗恩说。

“对啊。”

罗恩后知后觉地觉得“哈利”的声音不太对,这才发现那句赞同的话是赫敏说的。

他看着哈利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表情,却又豁然开朗。

为了哈利,她违反的校规难道还少?

“不过我还是得说,”小女巫话头一变,用熟悉的不赞同的语气说,“你们的做法还是有欠考虑,起码得告诉韦斯莱夫人一声——他们不会不同意你们去救哈利,起码不是三个未成年巫师去救!”

哈利和罗恩相视一笑。


【好像过了几个小时,韦斯莱夫人把嗓子都喊哑了,这才转向哈利,哈利后退了两步。

“我很高兴看到你,亲爱的哈利,”她说,“进屋吃点儿早饭吧。”

她转身回屋,哈利紧张地瞄了一眼罗恩,见罗恩鼓励地点头,他才跟了上去。】

莫丽看得分明哈利眼中的不安和谨慎,还带着几分可能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惊奇和羡慕,只觉得心酸,对哈利的滤镜不知不觉又厚了一层。

而哈利呢,自然也察觉到了莫丽的目光,那就像是母鸡看着刚出生的小雏鸡崽子一样。如果说有很多人都给他父亲一般的感觉,小天狼星、莱姆斯、邓布利多、韦斯莱先生,那韦斯莱夫人则是母亲的代表,无论是未来还是现在。


【厨房很小,相当拥挤,中间是一张擦得干干净净的木头桌子和几把椅子。哈利坐在椅子上,屁股只沾了一点边儿。他打量四周,以前他从没进过巫师的家。

对面墙上的挂钟只有一根针,没标数字,钟面上写着“煮茶”、“喂鸡”、“你要迟到了”之类的话。壁炉架上码着三层书:《给你的奶酪施上魔法》、《烤面包的魔法》、《一分钟烹饪盛宴——神奇的魔法!》。

哈利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欺骗了他,他听见水池旁的旧收音机里说:“接下来是‘魔法一小时’,由著名的女巫歌唱家塞蒂娜沃贝克表演。”

韦斯莱夫人在丁零当啷地做早饭。她漫不经心地把香肠扔进煎锅,不时气呼呼地瞪儿子们一眼,嘴里还嘟哝着一些话:“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真是不敢相信。”

“我不怪你,亲爱的。”她把八九根香肠倒进哈利的盘里,安慰他说,“亚瑟和我也为你担心。昨天晚上我们还说要是到周五你再不给罗恩回信,我们就亲自去接你。】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妈妈!”罗恩说,“如果真等到周五,哈利估计早就饿死了!”

【可是,”(她又往他盘子里加了三只荷包蛋)】

“妈妈们真是一样热情。”小天狼星想起当初波特夫人第一次见面给自己盛的一大盆还冒尖的烤肉。

罗恩嘟囔:“妈妈,你要把哈利撑死了!”

【“开着一辆非法的汽车飞过半个国家——谁都可能看见你们——”

她用魔杖朝水池里的碗碟随意一点,那些碗碟就自己清洗起来,叮叮当当的声音像是一种背景音乐。

“情况很不好,妈妈!”弗雷德说。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韦斯莱夫人厉声说。

“他们不给他饭吃,妈妈!”乔治说。

“你也闭嘴!”】

“妈妈你都不信我们!”乔治控诉道。

“那我倒想知道我为什么不信?”韦斯莱夫人精明地说,但她望向哈利的眼神还是有些愧疚。

【韦斯莱夫人说,可是她动手给哈利切面包涂黄油时,脸上的表情已稍稍温和了一些。

这时,出现了一段小小的娱乐插曲,一个穿着长睡衣的红头发小人儿跑进厨房,尖叫了一声,又跑了出去。】

“你妹妹?”小天狼星问罗恩。

“对啊。”

“不像,”他打量着金妮,后者向他吐了吐舌头,“你确定你家只有一个女儿吗?没有另一个双胞胎妹妹?”

“当然啊。”罗恩不明白地问,“哪里不像?”

他没有多说什么,对着金妮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眼光不错”,金妮明白小天狼星平素像个大孩子,但他的敏锐力很高,这是注意到自己看哈利的眼神了?

不对啊,自己露出什么破绽了吗?金妮苦思冥想也不得要领。

金妮自然也不知道自己二年级写的情书被众长辈看了个光,也自然不知道小天狼星有一个狗鼻子(这个或许知道,但她可能并不清楚它的作用)。

【“金妮,”罗恩低声对哈利说,“我妹妹。她一暑假都在念叨你。”

“可不,她想要你的签名呢,哈利。”弗雷德笑道,但一看到母亲的眼神,马上埋头吃饭,不再说话。几个人闷声不响,不一会儿四个盘子便一扫而空。

“啊,好累呀,”弗雷德打了一个哈欠,终于放下刀叉说,“我想我要去睡觉了——”

“不行,”韦斯莱夫人无情地说,“一晚上没睡是你自找的。现在你要去给我清除花园里的地精。它们又闹得不可收拾了。”

“哦,妈妈——”

“还有你们两个。”她瞪着罗恩和乔治说。她又对哈利说:“你可以去睡觉,亲爱的,你并没有叫他们开那辆破车。”

可哈利觉得一点儿也不困,忙说:“我帮罗恩一块儿干吧,我还没见过怎么清除地精呢——”

“真是个好孩子,可这是个枯燥的活儿。”】

哈利感觉韦斯莱夫人对自己的滤镜又加了一层勤劳,他不好意思地挠挠脸。

【韦斯莱夫人说,“现在,我们来看看洛哈特是怎么说的。”】

许久没听到这个名字,哈利还愣了一瞬,罗恩大概是想到洛哈特的结局和当初赫敏对他的痴迷,差点没忍住笑意,赫敏察觉到罗恩的想法,羞恼地恨不得钻到地下去,在心里暗暗骂他。

“太热了。”赫敏边拿手扑扇着边欲盖弥彰地说。

【她从壁炉架上抽出一本大厚书,乔治呻吟了一声。

“妈,我们知道怎么清除花园里的地精。”

哈利看到那本书的封面上用烫金的花体字写着:吉德罗·洛哈特教你清除家里的害虫。书名下有一幅大照片,是个长得很帅的巫师,波浪般的金发、明亮的蓝眼睛。魔法世界的照片都是会动的,照片上的这个巫师(哈利猜想他就是吉德罗·洛哈特)放肆地朝他们眨着眼睛。韦斯莱夫人笑吟吟地低头看着他。】

洛哈特见终于出现了他的名字,又一阵洋洋得意的吹嘘。

【“哦,他很了不起。”她说,“了解家里的害虫,这是一本好书……”

“妈妈崇拜他。”弗雷德低声说,但听得很清楚。

“别瞎说,弗雷德。”韦斯莱夫人的脸红了,“好啦,你们要是觉得自己比洛哈特懂得还多,】

“和他比我觉得我还是很自信的。”罗恩嘀嘀咕咕地说。

【那就去干吧。不过,如果我检查时发现花园里还有一个地精,你们就等着瞧吧。”

韦斯莱兄弟打着哈欠,发着牢骚,懒洋洋地走了出去,哈利跟在后面。花园很大,而且正是哈利心目中的花园的样子。德思礼一家肯定不会喜欢——这里杂草丛生,草坪也需要修剪了——但是墙根有许多盘根错节的树木围绕着,各种哈利从没见过的植物从每个花圃里蔓生出来,还有一个绿色的大池塘,里面有好多青蛙。】

“很棒。”哈利衷心地说。

“那最好了,反正不棒的话你也没机会反悔了。”乔治得知天机般笑着。

看着哈利和小弟弟迷惑的表情,他才没打算现在就爆出来呢,那多没意——嘶啊。

“我是说,爸妈已经把你当成了家里第七个男孩了。”

金妮默默收回了脚。


【“知道吗,麻瓜花园里也有地精的。”穿过草坪时,哈利对罗恩说。

“啊,我见过麻瓜以为是地精的那种玩意儿,”罗恩一边说,一边弯下腰把头埋进牡丹丛里,“像胖乎乎的小圣诞老人,扛着鱼竿……”】

“这玩意在麻瓜眼里像圣诞老人?”小天狼星问,“那要是有孩子想吃土豆,那他是不是得亲自牺牲一下?”

【一阵猛烈的挣扎声,牡丹枝子乱颤,罗恩直起腰来。

“这就是地精。”他板着脸说。

“放开我!放开我!”地精尖叫道。

它长得一点儿也不像圣诞老人。小小的身体,皮肤粗糙坚韧,光秃秃的大脑袋疙疙瘩瘩,活像一颗土豆。罗恩伸长手臂举着它,因为它用长着硬茧的小脚朝他又踢又蹬。他抓住它的脚脖子,把它倒提起来。

“你得这样做。”他说,把地精举过头顶(“放开我!”),开始像甩套索那样划着大圈挥动手臂。看到哈利吃惊的表情,罗恩说:“不会伤害它们的——你得把它们转晕,这样它们就找不到地精洞了。”

他手一松,地精飞出去二十英尺,扑通落在树篱后面的地里。

“差劲,”弗雷德说,“我保证能扔过那个树桩。”

哈利很快就不再同情那些地精了。他本来决定把他捉到的第一个地精轻轻丢在树篱外面,可是那地精感觉到对方的软弱,便用它那锋利的牙齿狠狠咬住了哈利的手指,他抖也抖不掉,最后——

“哇,哈利——你那一下准有五十英尺……”

花园中很快就地精满天飞了。】

这些场景对于巫师家庭出身的小巫师来讲并不陌生,但在哈利的视角来看,也多了几分新鲜。

而没见过的小巫师们,则是好奇地睁大眼睛看着大家把地精当铅球扔。其中就包括小唐克斯,她只见到过一两次地精:“我觉得我能扔的比他们远。”

身边的莱姆斯听见了女孩的话,笑着蹲下身摸摸她的头:“是吗,小唐克斯真棒。”

女孩的眼睛亮了一瞬。

“你不觉得我在吹牛?”

“当然不,”莱姆斯大概是真的适合当教授,深谙恩威并施、给个甜枣再打个巴掌的道理,“不过,被地精不小心咬了一口后会在你手上留下几天都洗不掉的黏液……”

“噫——”女孩忍不住捏住鼻子,怪不得母亲说地精恶心呢。但她还是很开心,终于有大人不再认为她在吹牛了。


【……

“汽——汽车,莫丽,亲爱的?”

“对,亚瑟,汽车。”韦斯莱夫人眼里冒着火,“想想看,一个巫师买了辆生锈的旧汽车,对他妻子说他只想把它拆开,看看内部构造,可实际上他用魔法把它变成了一辆会飞的汽车。”

韦斯莱先生眨了眨眼。

“哦,亲爱的,我想你会发现他这样做并没有违法,尽管他也许应该事先把真相告诉妻子……法律中有个漏洞,你会发现……只要不打算用于飞行,汽车会飞这一事实并不——”】

“绝妙的主意,”小天狼星称赞,“可惜我的摩托用不上这条法规了。”

【“亚瑟·韦斯莱,你写法律的时候故意留了一个漏洞!”韦斯莱夫人嚷道,“就为了能在你的棚子里捣鼓那些麻瓜的东西!告诉你,今天早上哈利就是坐那辆你不打算用于飞行的汽车来的!”

“哈利?”韦斯莱先生茫然地问,“哪个哈利?”】

所有人都笑了,亚瑟也笑了。

还能有哪个哈利?

“哦,爸爸。”金妮笑着叹道。

【他环顾四周,看到哈利,马上跳了起来。

“老天爷啊,是哈利·波特吗?见到你非常高兴,罗恩对我们讲了你的那么多——”

“你儿子昨晚开着那辆车,飞到哈利家把他接了过来!”韦斯莱夫人嚷道,“你有什么话说,嗯?”

“真的吗?”韦斯莱先生忙问,“它飞得好吗?我——我是说,”看到韦斯莱夫人眼里射出的怒火,他连忙结巴地改口,“这是很不对的,男孩们——非常非常不对……”】

“我爸妈一向这样,”罗恩在哈利耳边悄声嘀咕,“爸爸怂死了。”

【韦斯莱夫人像牛蛙似的鼓起胸脯。

“让他们去吵吧,”罗恩悄悄对哈利说,“来,我带你去看我的卧室。”

他们溜出厨房,穿过窄窄的过道,来到一段高低不平的楼梯前。楼梯曲折盘旋,在第三个楼梯平台,有一扇门半开着。哈利刚瞥见一双明亮的棕色眼睛在盯着他,门就咔哒一声关上了。

“是金妮,”】

金妮脸红了。

【罗恩说,“她这样害羞真是莫名其妙,她平常从来不这么安静——”

他们又爬了两层,来到一扇油漆剥落的房门前,门上有块小牌子写着“罗纳德的房间”。

哈利走了进去,倾斜的天花板几乎碰到了他的头。而房中的景象使他忍不住眨了眨眼睛,好像走进了一个大火炉:罗恩房里所有的东西看上去都是一种耀眼的橙黄色:床罩、墙壁,甚至天花板。然后哈利发现,原来罗恩把破旧墙纸的几乎每寸地方都用海报贴住了,所有的海报上都是同样的七位女巫和男巫,穿着一色的橙黄色艳丽长袍,扛着飞天扫帚,兴高采烈地挥着手。】

“很棒,”小天狼星说,“但差点意思。”

哈利想起了他房间里的比基尼麻瓜女孩。罗恩觉得他要是那么搞就死定了。

【……

“小了点儿,”罗恩急急地说,“比不上你在麻瓜家的那间。我上面就是阁楼,里面住着那个食尸鬼,他老是敲管子,哼哼叽叽……”

可哈利愉快地笑了,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房间。”】

韦斯莱夫妇愉悦地笑了。

【罗恩的耳朵红了。】

屏幕外的罗恩整个人仿佛都要和他的红头发融为一体,又挠头又摸脸,就是不看哈利,双胞胎已经无声地笑弯了腰(至于为什么是无声,因为怕妈妈注意到)。

哈利偷笑,这本书就是有一点不好,他的心理描写写得太详尽了,有的时候读上去感觉好矫情啊,在长辈们面前各种社死。这回也轮到罗恩了吧。





评论(11)

热度(82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