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姝 ⃒⃘⃤(来自拉文克劳的女学生会长)

来自拉文克劳的Head Girl.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HP阅读子世代(109)殒(下)

是明耀的天星

无声安眠湖底,

孤傲勇敢 执着不语 默守正义。


“我生前……大概不知道吧?”

“是的。”

其实不用贝尔说,看自己和哈利说的那些话,猜也能猜出来自己未来至死不知。


“你什么时候知道魂器的?”

“西里……”

“说!”小天狼星满身戾气,眉目间满是怒火。

“……很早之前了。”他含糊地说,实在不愿意和哥哥在这种没意义的细节上纠缠,更何况小天狼星现在的模样让他感觉有点陌生。

“很早之前?呵呵,”小天狼星冷笑道,“很早之前?雷古勒斯·布莱克!你他妈就是个傻子!懦夫!笨蛋!!!”

“我之前就问过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不告诉我?现在,我再问你一次,为什么!?”

雷古勒斯试图想以沉默抵抗,但他明白那是没用的,早晚要把一切说清楚,拜该死的血缘关系所赐,小天狼星完全能感受到他沉默下的逃避情绪,因而他又问了一遍,步步紧逼。他长长叹息了一口气,然后开口。

“道不同,不相为谋。”

简单的一句话,小天狼星冷哼了一声:“好一个道不同不相为谋!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知道你知道,”雷古勒斯讥诮地说,“怎么?要我说出来吗?你认为我错了吗?好,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你告诉我,我能怎么办!”

说什么呢?

他说的是真话,只是没全说。

真正的理由都是不言而喻的。

他十六岁成为食死徒,那时他满心期望能实现梦想,手上没少沾人命,又做不到真正冷血,他的精神状态早已经在一次次折磨、拷打、战斗和屠杀中临近崩溃边缘。

他回不了头了,不能,不想,不敢

死亡,某种程度上是他的解脱,也是赎罪。

说到底,不过是他自己的选择罢了。


“为什么不找邓布利多,呵,有必要吗?”

我自己的错,我自己补便罢了。

“我如果告诉你们,你们能保住布莱克家族吗?我死了,黑魔王不会再为难我的家人,可若是我苟且偷生,亲爱的哥哥,你想过布莱克家族没有?”

小天狼星自然不会考虑,可他不得不考虑,不得不在乎。

他这样的人,能进斯莱特林才怪。

“我已经罪行累累了,放过我吧。”

投向凤凰社意味着法理和良心上的双重审判,这一点,他相信小天狼星也知道。


“你是个疯子。”

“布莱克家的人都是疯子。”他无所谓地笑着,“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

“简单来说,我不信任你们,明白吗?”他说。


“你不信任?简简单单一句你不信任就完事了?”小天狼星压抑着怒火说,“这就是你给我的解释?”

“你总是感情用事,”雷古勒斯依旧平静地说,“你该学着冷静。”

“冷静?我他妈至死以为你是个懦夫!如果不是来到空间,你现在是不是就变成阴尸中的一员了?我将在今天失去我弟弟!你倒是告诉我,我该怎么冷静!”

“我不是一个人,”他看着哥哥,“西里,告诉我,换成你,你会怎么做?”

换成他?

他不知道,但他绝对不会像这个傻子一样白白去死。




“布莱恩和沃尔布加把你教得很好。”他总算是略微平静下来,眼眶仍然血红,咬牙说道。

“我就当你在夸我了。”他像是听不出小天狼星话中的嘲讽,如是说道,不咸不淡。

就像一句话打在棉花上。

小天狼星一下子泄了力气。






彩蛋内容是假如死后的他们碰上了上学的自己(六)。


评论(18)

热度(127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