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姝 ⃒⃘⃤(来自拉文克劳的女学生会长)

来自拉文克劳的Head Girl.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HP阅读子世代(147)

【“但愿他们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现在的样子。”往花坛里撒粪肥的时候,他发狠地想道。他腰酸背疼,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

“哈利你没中暑吧?”莱姆斯关切地问。

“差点儿。”哈利咕哝道。

【一直到晚上七点半,才终于听到佩妮姨妈喊他,他已经精疲力竭。

“进来!踩着报纸走!”】

“他们把你当病毒?”罗恩气鼓鼓地说,“我们家最讨厌的亲戚也没这么做过!”

【哈利高兴地走进阴凉的、擦得闪闪发亮的厨房里。冰箱顶上放着今天晚餐的布丁:好大一堆掼奶油,还放了撒糖霜的堇菜。一大块烤肉在烤箱里嘶嘶作响。

“快吃!梅森他们快要来了!”佩妮姨妈严厉地说,指着厨房桌子上的两块面包和一块奶酪。】

莫丽忍不住发出一声压在嗓子里的惊呼,九岁的比尔吃得都比哈利多得多,这个年纪正是孩子长身体的时候,更何况哈利还干了一下午活!

莉莉满眼心疼,难怪哈利这么瘦。

他的瘦和詹姆的瘦不一样,根本就是营养不良……

【她已经穿上了一件浅橙色的鸡尾酒会礼服。哈利洗了手,匆匆吞下了他那点可怜的晚饭。

他刚一吃完,佩妮姨妈就把盘子收走了。

“上楼!快!”

经过客厅门口时,哈利瞥了一眼穿着礼服、打着领结的弗农姨父和达力。

他刚走到楼上,门铃就响了,弗农姨父凶巴巴的脸出现在楼梯下。

“记着,小子——你要敢发出一点儿声音……”

哈利踮着脚走到自己卧室门口,悄悄溜进去,关上门,转身想要一头扑倒在他的床上。问题是,床上已经坐了一个人。】

“是那个叫多比的家养小精灵么?”金色头发的露西·弗兰克小姐饶有兴趣地问,哈利刚认识她。


【哈利差点儿没叫出声来。床上的那个小怪物长着两只蝙蝠似的大耳朵,一对突出的绿眼睛有网球那么大。哈利马上想到,这就是早上在花园树篱外看他的那双眼睛。】

“哦,它长得比克利切可爱多了。”小天狼星说。

卢修斯·马尔福莫名觉得那只小精灵很眼熟。

【他们对视着,哈利听到达力的声音从门厅传来,

“我替你们拿着大衣好吗,梅森先生和夫人?”

那怪物从床上滑下来,深深鞠了一躬,细长的鼻子都碰到了地毯上。哈利注意到他身上穿的像一只旧枕套,在胳博和腿的地方开了几个洞。

“哦——你好。”哈利不自然地说。

“哈利·波特!”那怪物尖声叫道,哈利想楼下肯定能听到,“多比一直想见您,先生……不胜荣幸……”】 

“家养小精灵们也看报纸吗?”乔治笑嘻嘻地问,“哈利你的大名都传到他们那里去了?”

他成功看到了一只哈利版大红柿子,不,准确地来说更像是灯笼。

“不许调戏我们的小哈利,”弗雷德把手搭在乔治肩上,两年后乔治比他略高一些,“这是韦斯莱家的编外成员。”


【“谢——谢谢。”哈利贴着墙壁挪动,坐到他桌前的椅子上,挨着在大笼子里睡觉的海德薇。

他想问“你是什么?”,但觉得这听起来太不礼貌,就改口问“你是谁?”】

“我觉得他们一家应该不会去教你这些吧?”詹姆说,仿佛念出“德思礼”一词会让他的嘴巴变脏一样。

“是的,”哈利耸耸肩,搂住了爸爸的肩膀,“但是我的基因强大。”

“那你可得好好感谢你妈妈。”詹姆大笑。


【“多比,先生。就叫多比,家养小精灵多比。”那怪物说。】

卢修斯终于想起来为什么看上去那只家养小精灵那么眼熟了,那不就是他们家的那只家养小精灵吗?

小精灵数量算不上多,而就算是马尔福家,也只有一只小精灵。


【“哦——是吗?”哈利说,“哦——我不想失礼,可是——此刻在我的卧室里接待一位家养小精灵有些不太合适。”

客厅传来了佩妮姨妈虚伪的高声大笑。

小精灵垂下了头。

“我不是不高兴见你,”哈利赶忙说,“可是,哦,你来这儿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哦,有的,先生,”多比热切地说,“多比来告诉您,先生……不好说,先生多比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坐下吧。”哈利指了指床,礼貌地说。没想到小精灵突然痛哭流涕,把哈利吓了一跳,他哭的声音很大。】

莱姆斯问哈利:“我猜他给你带去了一些麻烦对吗?”

“嗯……是有点棘手的小问题,”哈利回忆起来,不自觉摸了摸那只命运多舛的胳膊,“不过他现在是我朋友。”

一句话,詹姆几个人都了然。

【“坐——坐下!”多比呜咽道,“ 从来……从来没有……”

哈利仿佛听到楼下的说话声变得有些结巴

“对不起,”他小声说,“我没想冒犯你。”

“冒犯多比!”小精灵哽咽地说,“从来没有一位巫师让多比坐下——像对待平等的人那样——”

哈利竭力在说“嘘”的同时作出抚慰的表情,领多比回到床上坐下。多比坐在那儿打嗝儿,看上去像个丑陋的大娃娃。最后他终于控制住自己,用他那双泪汪汪的大眼睛充满敬爱地凝视着哈利。】

“吃里扒外的东西……”卢修斯愤愤地嘟囔着。


【“你大概没遇到多少正派的巫师吧。”哈利想让他高兴一些。

多比摇了摇头,然后冷不防跳了起来,用脑袋疯狂地撞着窗户,嘴里喊着:“坏多比!坏多比!”】

小天狼星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他本来以为这个叫多比的小精灵能不太一样的,没想到也是个喜欢动不动脑袋哐哐撞大墙的生物。如果他能做一些更棒的事,比如把主人打一顿,小天狼星倒是可以考虑对他刮目相看。


【“别这样——你干什么?”哈利着急地小声说,跳起来把多比拉回床上。海德薇被吵醒了,发出一声响亮的尖叫,在笼子里疯狂地乱撞。

“多比要惩罚自己,先生。”小精灵说,他的眼睛已经有点儿对在一起了,“多比几乎说了主人家的坏话,先生……”

“主人家?”

“多比服侍的那个巫师家,先生……多比是家养小精灵——必须永远服侍一户人家……”】

“让我们来猜猜吧——”小天狼星说。

他一转身就对上了表情管理几近失控的卢修斯·马尔福的脸,顿时明白了什么:“看来不用猜了。”


【“他们知道你在这儿吗?”哈利好奇地问。

多比哆嗦了一下。

“哦,不,先生,他们不知道……多比因为来见您,要对自己进行最严厉的惩罚。多比将不得不把自己的耳朵夹在烤箱门里。万一给他们知道,先生——”

“可如果你把耳朵夹在烤箱门里,他们不会发现吗?”】

“他们不会在乎的。”赫敏愤恨地说。

哈利根据经验判断这时候还是不要插嘴为好,他一向不理解赫敏对于家养小精灵的执著乃至到罗恩所说的“痴迷”的程度,然而读过克利切的故事后,他觉得他多多少少懂了一些。

【“多比猜想不会,先生。多比总是为一些事惩罚自己,先生。他们让多比这样做,先生。有时候他们提醒我更厉害地惩罚自己呢……”

“你为什么不离开呢?不逃走呢?”

“家养小精灵必须由主人放走,先生。可主人永远不会放走多比……多比将在主人家做到死,先生……”

哈利目瞪口呆。

“要我在这儿再待四个星期,我都觉得受不了。”他说,“这样比起来,德思礼一家还算是有些人情味的。没有人能帮你吗?我能帮你吗?”

哈利几乎立刻就后悔他说了这句话。】

赫敏欣慰的眼神还没落到哈利身上就生生变成了不满的瞪视,翻脸比翻书还快。

罗恩看得目瞪口呆,心道,不愧是女人。


【多比再次感动得呜呜大哭。

“拜托你,”哈利紧张地说,“小点儿声。要是给德思扎一家听到,要是他们知道你在这儿……”

“哈利·波特问他能不能帮助多比……多比早就听说了您的伟大,先生,可您的仁慈,多比以前还不了解……”

哈利感到脸上发烧,忙说:“你听到的那些都是胡说,我在霍格沃茨连年级第一名都排不上,第一名是赫敏,她——”

但他很快住了口,一想起赫敏他就感到痛苦。】

哈利并不是很想聊这个话题,他知道朋友们心里也记挂着自己这就够了。

“嘿,”哈利说,“话说你们那年给我的生日礼物都是什么啊?”

“《威格敦流浪汉队传奇》,”赫敏说,“肯尼沃思·惠斯普编写的又一部魁地奇著作。”

“不错诶,不过赶不上我的,至于我送的什么,这是个秘密呐,”罗恩神秘地笑了笑,卖起了关子,“等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我再告诉你——绝对是给你的心灵秘药。”

罗恩的这个笑容,怎么说呢,满满的青春期男孩心照不宣的意味,反正哈利懂了,他老爹和教父也懂了。

评论(39)

热度(87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