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姝 ⃒⃘⃤(来自拉文克劳的女学生会长)

来自拉文克劳的Head Girl.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HP阅读子世代(148)

哈利笑了:“这么说,回头我得找多比要回来喽,不能被私吞了。”

提到多比,他心里有些异样。

有点难过,还有些……愧疚?

情感遗留是真的只遗留了一点儿,少到都不足以让他判断出那是什么情绪,即使难过的情绪也不会想流泪。

哈利对情绪的体察一向不算敏感,是以他总觉得贝尔把这个功能给他很浪费,给赫敏不是更好吗?

转念一想,又庆幸幸好没有给罗恩,不然的话,buff可能就变成摆设了。

说起来,罗恩和赫敏对自己的buff加持好像没有丝毫疑问,很自然平静地接受了,不光他们,在场的所有人好像觉得再理所当然不过,为什么呢?

脑子还算好使的哈利却在这个问题上卡壳了。

是啊,为什么呢?

或许大家自己都没意识到,在潜意识里他们就已经开始信任这个刚刚成年、肩膀稚嫩的少年。

礼堂里除了教授和刚来的詹姆等人,大多数都是哈利的同龄人。相比于他们,哈利承担的太多了,见过的、经历的死亡和不幸也太多了,他们心里有一股感动,或许还有惭愧吧。


【“哈利·波特这样谦虚,”多比崇敬地说,两只大圆眼睛闪着光,“哈利·波特不说他战胜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的事。”  

“伏地魔?”哈利说。

多比用手捂住他蝙蝠状的耳朵,呻吟道:“啊,别说那个名字,先生!别说那个名字!”

“对不起,”哈利马上说,“我知道有很多人都不喜欢听到他的名字——我的朋友罗恩……”

他又停住了,想到罗恩也让人痛苦。】

哈利觉得自己可以考虑一下去死一死了,阅读内容太事无巨细真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当事人和他久别重逢的亲人们也在的时候。

【……

“啊,先生,”他抽抽搭搭,用肮脏破烂的枕套角抹了抹脸,“哈利·波特英勇无畏!他已经闯过了这么多的险关!可是多比想来保护哈利·波特,来给他报个信,即使多比过后真的必须把自己的耳朵夹在烤箱门里……多比想说,哈利·波特不能回霍格沃茨了。”】

“简直荒谬!”詹姆一脸“你在开什么国际玩笑”的表情。

【……

“有一个阴谋,哈利·波特。今年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会有最恐怖的事情发生。”多比压低声音说,突然浑身发抖,“多比知道这件事已经有几个月了,先生。哈利·波特不能去冒险。他太重要了,先生!”】

“危险就是被石化的原因吗?”莱姆斯问哈利。

“也可以这么说。”哈利模棱两可地回答。

“那是怎么回事呢?”莉莉思考着,“能把人石化……美杜莎吗?”

哈利的大脑宕机了一秒,莉莉说的好像接近正确答案了呢……

【……

“好了!”哈利叫起来,抓住小精灵的胳膊,不让他去撞墙。“我知道你不能说,可你为什么要来警告我呢?”

突然一个不愉快的念头在他脑海中一闪。

“等等——这不会和伏……对不起——和你知道的那个神秘人有关吧?你只要摇头或点头。”

他赶忙加上一句,因为多比的脑袋又令人担心地靠向了墙壁。

多比缓缓地摇了摇头。】

莱姆斯难以置信:“怎么可能?”

邓布利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测,看来至少在明面上,伏地魔没有出现,出现的是“汤姆·里德尔”。

【“不是——不是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魔头,先生。”

多比瞪大了眼睛,似乎想给哈利一个暗示,但哈利心里一片茫然。

“他没有兄弟吧?”

多比摇摇头,眼睛瞪得更大。】

哈利如今从上帝视角看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事情,感觉挺有趣的,还能发现很多小细节。

【“那我就想不出还有谁能在霍格沃茨制造恐怖事件了,哈利说,“我是说,第一,有邓布利多——你知道邓布利多吧?”】

“当然没人不知道,”莱姆斯说,“连刚进入魔法世界的麻瓜出身的小巫师们都会知道。”

哈利可以看见老人大把银色胡子后的微笑,听见邓布利多笑着说:“大概是巧克力蛙的功劳吧。”

【多比微微颔首。

“多比知道,阿不思·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建校以来最伟大的校长。多比听说邓布利多的法力能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魔头最强大的时候相匹敌。可是先生,”多比急促地小声说,“有些法力邓布利多也不……没有一个正派的巫师能……”

哈利制止不及,多比跳下床,抓起哈利的台灯往自己的脑袋上乱敲,伴着一声声凄厉的惨叫。

楼下突然一阵沉寂,两秒钟后,心脏怦怦乱跳的哈利听到弗农姨父走到门厅里, 喊道:“ 达力准是又忘记关电视机了, 这个小淘气!”】

罗恩嫌弃地说:“这个称呼太恶心了。”


【“快!衣橱里!”哈利小声说。他把多比塞进衣橱,关上橱门,刚扑倒在床上,门把手就转动了。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弗农姨父咬牙切齿地说,把脸凑到哈利面前,近得可怕,“我正讲到日本高尔夫球手的笑话中最关键的地方,】

“我觉得那对夫妇得谢天谢地了,”詹姆讥讽,“想也知道德思礼夫妇哪能讲出什么好笑的笑话,他们一定无聊透了。”

【都被你给搅了……再发出一点儿声音,我让你后悔生下来,小子!”】

“是吗?”詹姆把手指掰得格格作响,面上表情让哈利毫不怀疑德思礼一家要交霉运了。

【……

“看到这里的情况了吧?知道我为什么必须回霍格沃茨了吧?我只有那个地方可去——我想我在那儿有些朋友。”

“什么朋友,连信都不给哈利·波特写一封?”多比狡黠地说。

“我想他们只是——慢着,”哈利皱起眉头,“你怎么知道我的朋友没给我写信?”

多比把脚在地上蹭来蹭去。

“哈利·波特不要生多比的气——多比都是为了……”

“你截了我的信?”

“信在多比这儿,先生。”小精灵说。】

“真相大白了,呵。”小天狼星恼火地说,要是发生在他上学那会儿,谁敢拦他和朋友的信,别管是小精灵还是小妖精,门牙绝对给他掰下来两颗。

【他敏捷地跳到哈利抓不到的地方,从身上穿的枕套里面抽出厚厚的一沓信。哈利认出了赫敏工整的字体、罗恩龙飞凤舞的笔迹,甚至还有一种潦草的手书,好像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海格写的。

多比焦急地眨巴着眼睛仰视着哈利。

……

“哈利·波特会拿到这些信的,先生,只要他先向多比保证不回霍格沃茨。哎呀,先生,您千万不能去冒这种险!说您不会回去,先生!”

“不,”哈利生气地说,“把我朋友的信给我!”】

“哈利,我知道你不擅长说谎,”莱姆斯委婉地说,“但这个时候大可不必这么实诚。”

哈利有些错愕,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说:“如果我真的答应多比了,我就真回不去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魔法,大概是小精灵独有的类似于‘牢不可破的誓言’的魔法吧。”

说完他自己就先皱了皱眉,牢不可破的誓言是什么?他怎么会知道?这个也是情感遗留?

【“那么多比就没有别的选择了。”小精灵悲哀地说。

哈利还没反应过来,多比已经冲到门边,拉开门,飞快地奔下楼去。

哈利嘴里发干,五脏六腑都搅在了一起。他急忙跳起来追赶,尽量不弄出声响。他一下蹦过最后六级台阶,猫一样地落在门厅地毯上,东张西望地寻找多比。他听到餐室里弗农姨父在说:“……梅森夫人,给佩妮讲讲那些美国管子工的笑话吧,她一直想听……”

哈利穿过门厅跑进厨房,觉得心里一阵发空。】

“他不会……毁了这一切吧……”莱姆斯咽了口唾沫。

哈利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内心把梅林骂得连内裤都没剩。




小剧场:

梅林:给我留条裤子吧!



评论(26)

热度(76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